四月春暖人间 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

2017-04-11 11:29:43 [来源:娄底市红十字会] [作者:通讯员 彭润英 摄影 石苏兰]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又是人间四月天,春和景明放纸鸢。

婀娜柳树吐新枝,鲜嫩群花争芳艳。

4月8日,正是春暖花开时,“日行一善,周末爱心活动”湘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涟源龙山开展慰问活动。由174位爱心人士为龙山贫困孩子刘辉云、周兰岚募集到了爱心捐款8291.80元。湘中社区红十字志愿者为周兰岚带去了价值155.20元的爱心食品,泛华保险公司为其爷爷奶奶每人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相依为命的刘辉云母女送去了本年度的助学金1000.00元,还为她们母女送去了春季可以穿着的衣物和吃的食品。余下的7137.00元,团队将存入娄底市红十字博爱资源库湘中社区项,每年由湘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开学前送去1000.00元的助学金,信息及时公布。

刘辉云,今年10岁,父亲去世多年,与聋哑腿残的母亲一起生活,往年依靠叔叔、老师、乡亲及其他好心人资助下勉强渡日。 然而,祸不单行,去年叔父急病缠身,小辉云的生活再次陷入困境。周兰岚14岁,早期父亲得血管瘤,负债累累。去年父亲手术后几乎成半植物人,不幸在今年3月医治不愈,离三个孩子而去。母亲也于去年12月24日,终于承受不了家庭困境压力,离家出走,杳无音信,留下一个五岁的妹妹和三岁的弟由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照看。 孩子父亲已经过世后,让这个14的孩子独自一个人撑起一个家,家中老二随叔叔一起生活。 湘中社区的志愿者们得知这个情况后,积极发出倡议,让社会关注这些的贫困孩子,希望能够给孩子们的人生送去一点温暖和希望,在她们成长的道路上帮扶他们一把。

泛华保险公司无偿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提供的公益活动保险,为红十字志愿者的爱心行动保驾护航。

志愿者给周兰岚家送去的慰问品

泛华保险公司谢总现场收集

周兰岚爷爷奶奶的身份信息

为两位老人每人免费提供一份

意外伤害保险

团队队长飘然心甜把助学金

交给刘辉云 由老师监管使用

志愿者为刘辉云妈妈换上了新衣

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