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活动今举行 市民缅怀1108位遗体器官捐献者

2017-04-01 16:16:3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华声在线4月1日讯 2017年4月1日,湖南省红十字会、湖南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在长沙凤凰山遗爱人间公益陵园共同举办了以“青山不老 爱在人间”为主题的大型清明缅怀祭扫活动,缅怀长眠在此的328位遗体器官捐献者,感恩他们的无私大爱。来自省红十字会、湖南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移植医院的工作人员及部分捐献者家属、志愿者共300多人来到陵园,一起缅怀器官捐献者。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全场来宾肃立,向捐献者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随后,省红十字会严国斌秘书长、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医政处田魁先生、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何一平主任、捐献者家属代表、器官受捐者代表、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表讲话,对捐献者及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参加纪念活动的领导与家属、受捐者代表、志愿者们一起向长眠于地下的各位捐献者献上鲜花,感恩他们的无私大爱

据了解,湖南省自2010年启动器官捐献试点以来,公民逝世后成功捐献案例不断增长。截至目前,全省已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108例,共捐出大器官2741个,使2312个重病患者得到移植,重新点燃了新的生命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