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名医张涤首次公益坐诊 80个预约号2小时抢空

2017-03-20 09:59:44 [责编:蔡奥]
字体:【
 

著名儿科专家张涤主任医师在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公益坐诊。

     华声在线讯 3月19日上午8点,著名儿科专家张涤主任医师在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首次公益坐诊如期举行。现场看诊情况十分火爆,医院派出5名志愿者才勉强完成所有家长的预约。据了解,此次活动所得挂号费和药费将全部捐赠给湖南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帮助湖南农村的贫困学子。

耐心专注,年轻妈妈的“明星”

今天早晨8点刚过,不少闻讯而来的年轻家长便抱着小孩,神色匆匆地走进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大门。他们大多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到这一活动。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消息发出不到2小时,“80个预约名额就抢完了。”

“以前没有预约,人家都是凌晨三点钟来排队挂张教授的号。”家长陈女士告诉我们,“现在可以打热线电话,或者网络预约才好了一些。”话音刚落,旁边一位母亲按捺不住说:“热线电话也老打不进去!”

在年轻母亲的圈子里,张涤教授是出了名的耐心认真,医德高尚。虽然过道上都挤满了人,他的专注也全在病人身上。听到年轻父母老给小孩打针,他会严厉地教育家长:“原本好好的,就是被你们拉去打针,体质都变差了!”面对一些如“感冒发烧”的基础医学知识问题,张涤教授也会不厌其烦地讲解,并常常叮嘱家长们“懂点医药知识”。

医者仁心,为公益加油

本次公益坐诊将持续全年,每月举办一次。最近的三次活动时间分别为:3月19日,4月9日以及5月7日的上午8点到12点。为避免过多的人流,当天就诊人数限制为80人,每人诊费仅168元。本次活动结束后,所得挂号费和药费将全部捐赠给湖南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

湖南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正式注册成立于2014 年2 月,是湖南首批18家通过认定的省级慈善组织之一。它致力于帮助想读书爱读书的农村孩子完成学业,同时力求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陪伴,在城市与农村之间寻求一种新的教育资源的平衡。今年后续公益坐诊活动的时间安排,可添加湖南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的微信公众号hntaiyang2013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