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睡眠日将至 湖南首个睡眠医学中心成立

2017-03-20 09:46: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昆励]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华声在线3月19日讯(记者 李昆励)随着现代社会节奏的加快,不良的生活习惯、繁重的工作学习压力使得睡眠障碍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为唤起人们对睡眠健康的重视,2001年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发起一项全球运动,将每年的3月21日设为“世界睡眠日”。

3月19日,由全国精神卫生防治保障工程、中国睡眠协会指导,北京安定医院、长沙安定医疗共同设立的“安定睡眠医学中心”正式在湘成立,为湖南首个睡眠医学中心揭牌。

2017世界睡眠日:健康睡眠 远离慢病

睡眠障碍是一种慢性精神疾病,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当中度过,而根据科学调查,国内有43.4%的人不同程度的受到失眠、睡眠呼吸障碍、过度嗜睡、睡眠行为异常等情况困扰,17%的人长期失眠,夜不能寐。

长期失眠可以导致许多神经、精神问题及亚健康症状。如烦躁症、抑郁症、警觉和活动能力下降,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消化功能障碍等;甚至会降低免疫机能、加速衰老,影响身体健康及工作效率,使生活质量下降。同时由于夜间失眠导致白天注意力不集中,工作学习效率下降甚至引发严重后果,我国有60%以上的重大交通事故是由于疲劳驾驶导致的。睡眠障碍不仅影响自身,也是危害家庭、社会的隐形杀手。

安定睡眠医学中心揭牌 首个睡眠障碍诊疗机构成立

3月19日,湖南首个睡眠障碍诊疗机构“安定睡眠医学中心”在长沙安定医疗正是揭牌成立,据了解,安定医疗是一家以精神、心理科为核心的大型专科医院,配备有省内一流的专业设备和专家团队,在湖南精神医学领域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安定睡眠医学中心”揭牌仪式上,来自北京安定医院专家任杰教授、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李道林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国家级名中医黄保民教授、长沙安定医疗叶杰华院长进行了学术研讨,与众多基层医务工作者、患者展开亲切交流,共同搭建技术合作与交流平台,将北京、武汉等地三甲名院的先进技术、疗法逐步引入湖南,造福三湘百姓。

安定睡眠医学中心”的成立,解决了湖湘众多睡眠障碍患者“看病难”的问题,拥有众多国内睡眠医学顶级专家的支持,使得患者不出长沙即可预约名院名医。同时,“安定睡眠医学中心”作为针对睡眠障碍患者的专业机构,采用国内最新睡眠医学诊疗技术在检测、治疗、康复等一系列过程中为患者提供一站式专业服务,有助于患者早日摆脱疾病困扰。

暖心公益 名医会诊 征集50名免费患者

为庆祝“安定睡眠医学中心”成立,受全国精神卫生防治保障工程委托,长沙安定医疗叶杰华院长在揭牌仪式上宣布面向全国征集50名重症睡眠障碍患者。患者可通过网站与电话两种形式报名,中心将派专人建档并预约时间到院免费检测,符合条件的将由全国精神卫生防治保障工程拨款给予治疗。

据了解,与会专家还将在长沙安定举行公益会诊,此次公益会诊涵盖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焦虑症、躁狂症等多种精神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鉴于专家时间紧张,建议有就医需求的患者提前预约。

您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预约:

1、电话预约:0731-89782345

2、微信预约

3、官方网站预约:通过http://hn.hnadyy.com/或http://5g.hnadyy.com/ 进行预约

4、官方QQ预约:182058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