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希沃”开启“爱的窗口”

2017-03-14 08:58:10 [责编:李昆励]
字体:【

2017年2月,一场“看见爱的希望”视频连线在攀枝花盐边县箐河乡岩门村小学悄然展开。

通过视频连线,9位留守孩子见到了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当熟悉的面孔出现在屏幕上,那一句轻声的“我想你”传递了父母与孩子间深深的思念之情。

关注留守孩子精神生活与心灵世界

据悉,这是希沃团队一年内第二次来到岩门村小学。希沃胡人杰表示:“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里。第一次是在2016年9月份,当时是因为公司给岩门村小学捐赠了一批信息化教学设备,我作为支教人员过来给老师们做交互智能平板的使用培训。这里的孩子天真朴实、可爱单纯。然而在一次回访中,我们发现了这样的一群孩子,他们常年缺失父母的陪伴,平日里活泼快乐,但一提到父母就低头不言,甚至哭了起来。于是我们在想,除了设备捐赠,在满足留守孩子的精神需求上,我们作为教育科技品牌还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

于是,一场跨越千里的亲情连线公益就这样诞生了。

“爸爸,你要注意安全。”

9岁赵思名是第一个与爸爸连线的孩子。不善表达的思名见到爸爸时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在老师的鼓励下,思名才鼓起勇气开口和爸爸打招呼。大屏里的爸爸见到儿子特别开心,笑着跟儿子招手,然而思名却突然低下头哭了。

“爸爸,你过得好吗?你要注意安全。”

当这声稚嫩的叮嘱从一个仅读三年级的孩子口中说出时,那一瞬间,赵国俊终于忍不住收起了父亲的威严,第一次在儿子面前留下了眼泪。这样“面对面”的通话对于常年难见面的父子俩来说格外珍贵。

无论是留守孩子还是其父母,大多不太擅长表达自己的内心。尤其是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除了吃穿住行需要父母的照顾外,孩子心灵上的疏导与情感上的慰藉更是需要得到父母的关注。如果一些细微的心理变化能够得到及时、正确的引导,会帮助孩子学会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和学习,快乐成长。

2016年,希沃(seewo)曾耗资超过300万,为全国8个省份35个教学点进行了信息化教学设备的捐赠,400多位乡村教师以及超过5000名的学生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