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妇联在长沙启动三八节免费义诊公益活动

2017-03-06 17:46: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周利军] [责编:李昆励]
字体:【

华声在线3月6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周利军)为迎接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呼吁社会关注和关爱留守、流动女性身心健康,3月6日,由长沙市妇联群工组、雨花区文明办、侯家塘街道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举办的“三八节免费看妇科”系列公益活动启动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这次由市妇联群工组等多部门举办的公益活动以“关爱留守妇女、情系流动女性”为主题,意在呼吁社会更广泛地关注和关爱女性身心健康。为此,在整个3月推出了一系列“关爱留守/流动女性”的举措,其中3月8日妇女节当天,委托长沙东华妇产医院为500名女性提供免费的妇科检查、治疗。

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这次系列公益活动也同样关注到“二孩”的话题,专门成立“二孩关爱门诊”,还将长期为准备生二孩的家庭免费提供备孕咨询、检查及优生优育指导,确保从孕前、孕中及孕后给予全程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