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 投身公益 践行社会责任

2017-02-27 16:40:50 [责编:李昆励]
字体:【

“因为我们的存在,让更多人事业有成,生活幸福”是视源股份(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源股份)的企业使命,这背后凝聚着一种强烈的企业社会责任精神。公益是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载之一。视源股份旗下教育科技品牌“希沃seewo”(以下简称希沃)一直保持一颗不变的公益之心,始终走在推动教育信息化持续发展的路上。

“希沃2016公益行”助力农村教育信息化建设

2016年7月,一场名为“希沃2016公益行”的大型公益活动在江西、湖南、福建、广东、广西、四川、贵州及云南8个省份展开。希沃此次耗资300多万,向35个农村教学点捐赠了希沃(seewo)交互智能平板等信息化教学设备,并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捐赠了推拉黑板、图书、体育器材等基础教育物资。同时安排专业培训人员深入教学点,培训当地教师使用信息化教学设备。

在第7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本次“希沃2016公益行”活动的笑脸海报、公益纪录片更是吸引了众多参展者的驻足围观。希沃相信,在改善农村教育环境的课题上,促进教育信息化均衡发展显得至关重要。

公益是一份永不止步的事业。一路走来,希沃甘愿做一个先行者,并以实际行动和有力的担当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支持。

希沃携手北京禾田雨橡打造信息化“三通”课堂

2013年5月,希沃携手北京禾田雨橡向湖南省张家界市捐赠了希沃交互智能平板等教学物资,共同助力教育信息化“三通”工程,为张家界多所中小学打造信息化“三通”课堂。

希沃携手广东狮子会推动“爱芯工程”

作为广东狮子会开展的一项助学活动,“爱芯工程”致力于提升偏远地区教育信息化水平,弥补基层学校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在助力“爱芯工程”行动中,仅仅捐助希沃交互智能平板等硬件设备是不够的,现代化教学设备能否在实际教学应用中真正发挥作用是希沃更为关心的问题。2013年,希沃再次助力狮子会“爱芯工程”,安排专业培训人员带着精心制作的课件教学资源,前往各地开展培训活动。

希沃携手广州海珠区教育系统推进爱心交流活动

2014年12月,希沃携手广州海珠区教育系统走进韶关市新丰县马头镇的当地学校,进行爱心互助交流活动。被捐赠的小学属于偏远地区,当地师资及硬件设备严重匮乏。希沃倾力协助当地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为当地学校捐赠了希沃交互智能平板。

希沃探访儿童福利院担起社会责任

2016年9月,希沃了解到,位于广州市天河龙洞的社会福利院生活基础设施陈旧。福利院建有自己的医院,这里也是孤儿们在福利院的第一个“家”。每一个到这里的孤儿,都需要经过医院的全面健康检查,才能被转移到生活区。然而就在孤儿们的“第一个家”里,空调和洗衣机都已十分陈旧。在安置了十几个婴儿的病房里,两台泛黄的空调,不足以抵挡窗外的暑气。为让福利院的孩子们生活更有保障,希沃购置了一批全新的空调与洗衣机,赠予这所福利院。

深谙企业社会责任之道,视源股份在其教育科技事业的长足发展上,早已把“责任”深深根植于希沃品牌文化之中。未来,或将借助其自身的影响力,联合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推动教育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