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宝莱“2016暖冬行动”爱心捐书 让留守儿童心不冷

2016-12-21 17:10:27 [责编:蔡奥]
字体:【
      

谭璐和她的小伙伴们展示募集到的书籍

谭璐数着小伙伴们给安化碧溪小学孩子们的祝福卡片,内心很满足

      华声在线12月20日讯(记者 蔡奥)寒风凛冽,马上就要过新年了。长沙康宝莱服务商“我们的家”店主谭璐心里一直牵挂着远方的六十多孩子们,他们是否穿得暖,吃得饱,是否能有书籍阅读?

让谭璐心心念念的孩子,来自于益阳市安化县小淹镇碧溪学校,全校60多个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只有3间教室,3位老师,年初村上对口扶贫单位看到学校教室破烂,主动帮助重修学校教室,没有图书室,没有电脑设备。“三间教室需要容纳7个不同学习阶段的小朋友,幼儿园一个班,一到二年级一个班,三到四年级一个班,我真是惊呆了,一定要帮助他们!“

15日晚上,谭璐特地在我们的家亲子读书日活动开始前,和大家介绍了“自强图书宬”项目,这是谭璐10月以来每周四雷打不动的环节,希望为碧溪的小朋友募集一座“自强图书宬”。从10月30日到现在,谭璐已募捐书籍近千册,让她感动的是,周围很多人得知这一情况后,纷纷送来书籍,表达对乡村小朋友的关心。光湖南教育出版社的一位编辑就捐出期刊500册。

“最好的爱是陪伴”,谭璐说,目前,在康宝莱公司的帮助下,她已经开始积极筹备29日到碧溪学校相关事宜。“除了给小朋友建‘自强图书宬’,还会给他们送上体育大礼包,我们给每个小朋友都准备了新年礼物,围巾帽子和手套,让他们暖暖过冬,不仅如此,当天我们还会在学校包饺子,让小朋友吃上热乎乎的饺子……”

今年冬天,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以阅读为切入点,联合华声在线,向社会各界倡导“自强图书宬”捐书活动,在全省贫困农村小学中建立多所图书室。即日起,只要你家中闲置的适合中小学生及农村教师阅读的书籍捐赠出来,送到家附近康宝莱服务商经营的营养俱乐部,就可为贫困山区儿童献上一份爱心。

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对外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与华声在线共同发起爱心助学“自强图书宬”项目,将在湖南建多所爱心图书室,将精神食粮带给有需要的孩子,鼓励贫困孩子,用知识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