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老师教53个留守儿童 孩子们渴望有书读

2016-12-20 11:30: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蔡奥] [责编:赖泳源]
字体:【

篮球架上的篮球筐早已不见踪影

53个孩子中有20多个是幼儿班学生。

全校只有3个老师,他们分别负责幼儿班,一二年级,三四年级,所有课程都需要授课。

华声在线12月20日讯(记者 蔡奥)今年10月,由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携手华声在线启动爱心图书项目“自强图书宬”以来,记者跟随康宝莱湖南分公司的爱心团队为即将开建的“自强图书宬”落地小学踩点,安化县小淹镇碧溪村小学就是其中一个点。

沿着蜿蜒的山路,从安化县驱车到小淹镇碧溪村小学,一路上风景如画,可眼前碧溪村小学却让人大吃一惊。一栋低矮的楼房,前坪的篮球场上的篮球架已不见球框,全校只有53个孩子,3个老师,没有电脑,没有体育器材,没有图书室,有时候手机连信号都没有……

“我们这太远了,太穷了,很多年轻老师不愿意来。”村主任兼学校校长李向荣无奈的说。平时,3个老师每人负责一个班级,负责教全部的课程。其中还有一位老师年近6旬,坚持站在讲台讲课。

根据李向荣介绍,碧溪村地处偏远,几乎都是高山,耕地比较少,目前依然是一个贫困村,全村2100多人,年轻人都出门打工了,留下孩子与家中老人作伴,碧溪村小学建校50多年,但直到2008年才筹措各方资金重新教室。最初学校只有10多个孩子,家长出资请一个老师来教课,现在学生比以前多一些,村上向教育部门申请重开了村小,让孩子们有个可以安心读书的地方,但学校的软件确实无钱购买。

今年冬天,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以阅读为切入点,联合华声在线,向社会各界倡导“自强图书宬”捐书活动,在全省贫困农村小学中建立多所图书室。即日起,只要你家中闲置的适合中小学生及农村教师阅读的书籍捐赠出来,送到家附近康宝莱服务商经营的营养俱乐部,就可为贫困山区儿童献上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