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中医”医疗联盟成立两年 爱心服务2万余人

2016-12-12 09:24:26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2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陈双)12月10日,“湘中医”医疗联盟——影像专业联盟成立大会暨GE3.0T磁共振运行1周年学术研讨会、湖南省中医医院肝脏病变CT和MRI检查规范学习班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来自北京、广东、湖南等地影像医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全省各地影像同仁、以及广大影像专业学生共计300多人参会。大家汇聚一堂,通过主题报告、深入互动、现场直播等形式广泛交流,共同分享影像医学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与新趋势,推动我省影像医学的发展。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新宇致指出:此次湖南中医附一放射科牵头成立的 “湘中医”联盟影像专业联盟,旨在加强联盟单位影像专科之间的学术交流,为县级医院提供一个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和远程医疗的平台,帮助各联盟单位提高技术水平和综合诊治能力,希望大家紧密协作、互相学习、共同发展,推动我省中医医院的影像学科不断发展。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主任李平表示:“湘中医”医疗联盟影像专业联盟成立后,将以网络为纽带,连接各联盟医院影像科,搭建网络会诊平台,开展对疑难病例快速处理。同时,联盟医院还将不断加强学术交流,进行人才队伍培养,提升基层影像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积极推动我省影像医学向前发展。

成立大会上,”湘中医”医疗联盟影像专业联盟还聘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博士生导师叶慧义教授为特聘专家,为广大影像同仁进行学术指导和疑难病例会诊支持。

据了解:两年前,在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支持下,湖南中医附一牵头组建成立了“湘中医”医疗联盟,并分批成立了内科、外科、针灸推拿、骨伤疼痛、妇儿、五官、治未病等11个专业联盟,目前已经有154家单位加盟。今天成立的影像专业联盟是“湘中医”医疗联盟旗下的第12个专业联盟。

“湘中医”联盟以技术合作、资源共享、分级医疗、共同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湖南中医附一在技术、人才、设备、地域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专家巡诊巡讲、查房会诊、免费进修培训、手术指导、远程会诊、双向转诊、设备援助、信息平台建设等多种形式与成员单位开展全方位合作。

两年时间,湖南中医附一共接待61家联盟单位300人次的免费进修和培训,巡诊巡讲团已经走遍了湖南省14个市州,前往59家联盟单位开展了69次大型巡诊,113场讲学活动,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联盟内各级医院更是充分利用大平台,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湖南省“一体化大中医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三湘四水的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