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启动橙农子弟爱心助学公益行动 万元征集脐橙LOGO

2016-12-01 16:09: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昆励]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浪漫崀山 橙意满满——2016新宁崀山橙农子弟爱心助学公益行动暨崀山牌脐橙LOGO征集活动今天在长沙启动。

新宁橙农子弟爱心助学公益行动也在当天启动

现场观众积极换购爱心脐橙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李昆励)星城长沙刮起一阵温暖的橙色爱心旋风! “浪漫崀山 橙意满满——2016新宁崀山橙农子弟爱心助学公益行动暨崀山牌脐橙LOGO征集活动今天在长沙启动。主办方将以“卖一箱脐橙,捐1元钱”的爱心义卖方式资助新宁地区的贫困橙农学子,同时,崀山脐橙也面向全球万元征集LOGO,希望打造具有湖南元素的脐橙品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旅游局、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农工党湖南省委会指导,新宁县委、县政府主办,新宁县委宣传部、新宁农业局、新宁县旅游局承办。

万元征集崀山牌脐橙logo

新宁崀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全世界丹霞地貌中的精品,也是难得的环保型山水自然风景区。崀山脐橙色泽橙红,果面细腻,风味浓甜,汁胞细嫩,富有香气,2002年和2006年均被评为“湖南名牌农产品”,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本次新宁崀山脐橙LOGO征集以网络投稿,专家评审的方式开展,将评选出一名特等奖,奖金1万元;三名优秀奖,奖金各3000元。

“本次活动征集的LOGO,要求作品体现湖湘文化特色、讲述湖南故事,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直观的整体美感,以及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感染力和时代感。”中共新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国告诉记者,新宁脐橙是湖南省的特色产品,为农业部和外贸部确定的中国四大出口脐橙生产基地县之一;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崀山是新宁的名片。新宁崀山牌脐橙既属于湖南崀山特色旅游商品,还是承载湖南故事的农业扶贫产品品牌。

卖一箱脐橙 捐一元助学

崀山脐橙种摘已经遍布新宁县十多个乡镇,并涌现出一大批脐橙专业村、脐橙种植专业户。新宁脐橙是新宁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脐橙主产区农户,脐橙销售收入为家庭收入主要来源,寄托着许多农户脱贫增收致富的希望,同时也承载橙农子弟的读书梦想。

“橙意满满托希望 爱心助学圆梦想——新宁橙农子弟爱心助学公益行动”,是由农工党湖南省委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搜农坊、苏宁易购、融e购、供销大集等电商平台,在全省乃至全网发起的爱心助学公益行动,旨在通过义卖世界自然遗产新宁崀山牌脐橙,“卖一箱脐橙,捐1元善款”,帮助贫困的新宁橙农学生子弟解决就学资金问题、实现学业梦想。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湖南省委赋予全省统一战线的一项新任务”,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表示,脐橙是新宁县的特色产业,农工党省委会未来将与搜农坊合作,通过其电子商务的特色和网络销售优势,一起帮助销售新宁的脐橙,以实际行动支持邵阳市的脱贫攻坚,助力精准扶贫,同时这个活动还将开启爱心助学活动,通过助学帮助橙农子弟提高教育水平,夯实脱贫智力基础。

【征集方式】

一、征集时间

2016年12月1日——12月15日

二、征集对象

全球设计爱好者及专业标识设计师

三、初审时间

2016年12月19日

四、终审时间

2016年12月24日

五、作品要求

1、应征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图案富含象征意义,体现湖湘文化特色,突出脐橙特征、现崀山地域特色;

2、作品应构思精巧,简洁明快,色彩协调,色调温和,健康向上,有独特的创意,易懂、易记、易识别,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直观的整体美感,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感染力和时代感;

3、使用电脑软件绘制,不接受手稿作品。作品需附上矢量图,并在图下附上创作灵感,作品寓意,附上作品创意说明,单位(或个人)、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word或TXT);

4、投稿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图案控制在300分辨率以上。作者保留高精度的设计原图(如AI、CDR、PSD、PNG等格式),先以图片的形式投稿,进入获奖的名单后才需要发原文件。

5、注意:应征者寄送的材料概不退还,请自己保留稿底。作品版权将归本次活动组委会所有。

六、投稿要求

1、以个人形式或团队参加,通过邮件形式将作品及作品说明发送到863526844@qq.com邮箱,并附上自己的单位(个人)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创意说明(word或TXT)。

2、作品需以电子稿形式提交,提供JPG格式的文件。

3、参赛者须保证对提供的作品有著作权。

七、奖项设置

1、特等奖(1名 奖品:10000元)

2、优秀奖(3名 奖品:各3000元)

注: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本次活动组委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