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书画名家邵东义展开幕 收入用于慈善事业发展

2016-11-08 17:31:5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11月6日,“慈善无界·大爱无限”——湖南书画名家邵东义展在邵东举行。

图为观众在欣赏画作

华声在线讯  11月6日,在邵东县政府大厅举行了一次“慈善无界·大爱无限”——湖南书画名家邵东义展。此次展览是由邵东县一家公益组织——仁和公益服务中心主办,在邵东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和县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顺利举办,并得到湖南省民政厅慈善总会、湖南省文史馆书画院、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大力协助,多位爱心艺术家为此次展览捐赠了作品。

展览共展出省内外书画名家作品70余幅,组委会陆续将部分展品拍卖或捐赠,用于邵东地区慈善事业发展和扶贫帮困捐赠。本次展览对于鼓励民间公益事业发展、提高市县人民文化艺术欣赏水平和文化学习交流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活动通过书画艺术广泛地宣传公益慈善,让行善守德的道德文明深入民心,对全面推进我省公益事业的发展,提高民间公益组织的服务能力有着积极的意义。

湖南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廖剑波、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阳盛海、慈善研究专家湖南师大教授周秋光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展览开幕式。展览之余,组织方还盛情邀请嘉宾进行了一次“2016邵东慈善公益事业专家研讨会”,会上邵东县民政局、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和民间公益组织代表单位仁和公益做了汇报,专家领导们细致听取了邵东县民间慈善事业发展情况,专家们表示:邵东县民间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要积极发挥地域经济活跃优势,起到省内标杆作用;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和资金资源;打造专业团队,有效帮贫扶困;努力创新工作模式和公益活动,社会宣传和实际工作并举。会后,专家领导还一同观看了精彩的爱心歌手汇演,并同部分贫困学生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