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慈善会“爱的桥梁”志愿服务项目之体检

2016-10-24 13:06:16 [责编:万姗姗]
字体:【

暖心爱与陪伴,健康就是幸福

——长沙慈善会“爱的桥梁”志愿服务项目之体检

“你做过体检吗?”“体检是什么?我只测过身高、体重,是这些不?”走访的10户困境儿童中,80%的儿童都没有去医院进行过体检,甚至有些只量过身高和称过体重。每当身体不舒服时,都说:“忍忍就过去了!”实在难受,其家长就是“医生”——自行去药店买药回家吃。而我们的失独老人,90%的有病痛缠身。

参与体检人员大合影

为了让望城区桥驿镇、乌山镇的27名服务对象,更加了解目前身体的健康状况,有问题时能“对症下药”,10月23日上午,在长沙慈善会、桥驿镇政府、桥头驿社区的支持下,暖心社工联合长沙阳光医院,为25名服务对象进行了一系列检查;另有2名服务对象,因身体情况特殊,不方便出远门,于22日进行家访,在了解了基本情况的前提下,将派医生进行上门检查服务。

早上6点起床,所有人饿着肚子,有的人怀着忐忑的心情,也有人带着良好的心态,从桥驿镇、乌山镇来到了长沙阳光医院。签到-填体检表-领体检单-分组进行体检,所有事情在医院联络人赵晶的安排下,在湖南师范大学化工学院志愿者的配合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本次体检的项目有:体重、视力、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胸透、心电图、妇科彩超、数码电子阴道镜、尿常规(十八项)、血常规(十项)、白带常规(八项)、BV化验、妇科检查(当然,有些项目是儿童和男性没有的)。

排队等候检查

抽血检查

等候结果,以及向医生咨询相关事项

尽管出发时每个人都怀有不同的心态,但体检时都是有一点紧张,等结果出来时有一点的焦急,结果出来后,看到“正常”二字时,大家都是会心一笑,而当看到“异常、偏高、偏低”等字样时,人们外表是波澜不惊的,但也许内心是波涛汹涌的,后期我们将继续跟踪及提供就医陪伴等服务。因人数多,部分数据短时间还出不来,但医院联络人赵晶表示,后期将会把体检报告寄过来,大家在家中等候即可。感谢长沙阳光医院给予的贴心服务和大力支持!

长沙慈善会爱的桥梁-失独家庭·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是由长沙慈善会出资,由暖心社工在望城区桥驿镇和乌山镇开展陪伴关怀、社会工作个案工作、小组工作、作业辅导,康乐活动等一系列服务,为失独家庭和困境儿童提供正确的帮扶的项目。为失独家庭、困境儿童家庭提供对的服务,让他们生活更加健康、更加积极向上,是暖心社工正在做的事,我们的幸福就是付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