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200分满意"公益计划启动 百城公益行走进湖南

2016-10-17 10:26:2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来自长沙县春华镇及长沙市开福区新河街道的10名贫困小学生获赠爱心助学金及学习用品。

今天上午,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志工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碧桂园集团党委、工会、办公室等指导的“200分满意”公益计划在长沙正式启动。

现场,嘉宾们共同启动碧桂园“200分满意”公益计划,同时宣布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走进湖南。

碧桂园湖南区域总裁助理蓝维维致辞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记者 李昆励)又一个国际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10月16日上午,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志工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碧桂园集团党委、工会、办公室等指导的“200分满意”公益计划在长沙正式启动。湖南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李仕铭,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总裁助理、办公室主任蓝维维、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二部营销副总经理喻新祥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200分满意”计划启动

聚焦湖南贫困山区教育改变

据调查,湖南作为劳务输出大省,全省0-17岁留守儿童约349.52万人,0-14岁留守儿童约286.4万人。在湘西、湘南农村一些学校,教育设施匮乏、师资力量不足、教育质量落后,因长期单亲监护、隔代监护或他人监护,一些学生甚至产生内向、自卑、孤独心理。

“200分满意”——2元=200分,也寓意着让业主满意,让社会满意。记者了解到,从10月中旬开始,碧桂园湖南区域内参与本次公益计划的项目每卖出1平方米,就捐出2元钱,即卖出1套100平方米的房子,碧桂园将捐出200元,善款将大部分用于改善湖南贫困山区教育现状等公益事业,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群。

“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捐助。”碧桂园湖南区域总裁助理蓝维维表示,此次碧桂园正在申请设立一个基金会,依照公益基金的相关法律法规,以持久热枕的心和诚恳的态度去回报社会。

“希望在政府、媒体及社会的共同监督下,将这笔善款用于改善湖南贫困地区的教育条件等社会公益事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百城公益行走进湖南

社会因我们而变得更加美好

现场,嘉宾们共同启动碧桂园“200分满意”公益计划,同时宣布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走进湖南,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社会公益事业。现场,来自长沙县春华镇及长沙市开福区新河街道的10名贫困小学生获赠爱心助学金及学习用品。

“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从2014年启动以来,志愿者去了全国100多个城市,走近有困难的人群,帮助菜农销售滞销莴笋、帮助收割稻子、义卖西瓜救患儿、走进敬老院……在湖南区域,碧桂园2014年收购了百万斤岳阳滞销南瓜进行全国义卖,今年3月为解决溆浦果农脐橙滞销难题而举行的碧橙计划,共引发了数千名长沙市民的深度关注,募集到的善款也已捐献给溆浦的贫困学子。

公益是社会的缓冲剂,可以缓和矛盾、减轻冲突、改善不平。“我们希望带动更多的业主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社会公益,营造积极向上的社区文化,让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蓝维维表示。

背景链接

碧桂园公益脚步从未停止

据悉,碧桂园集团自1992年创立以来,一直秉承“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怀揣一颗公益热心,矢志慈善20余年,在中国慈善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碧桂园的仲明助学金、国华纪念中学、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精准扶贫、百城公益行等一系列的公益慈善活动,做出了自己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