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陌生女孩的来信”续:希望通过黄龙艺术季传递勇气

2016-09-02 14:29: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者文] [责编:万姗姗]
字体:【

心中的舞台,梦想的眼神。

孩子们手语的意思是:我想要跳舞,我想要更大的舞台。

华声在线讯  近日,一封“一个陌生女孩的来信”,在网络上掀起一阵暖流,引起各界人士的关注。湖南溆浦一位年轻的特殊教育女老师,以其真挚而淳朴的笔触,讲述了其校特殊儿童舞蹈队的朴素愿望——走出学校律动室,登上洞听黄龙音乐季“最强中国队长”全国广场舞展演舞台。

据调查,这封信的作者是湖南省溆浦县聋儿听力语言康复学校90后舞蹈老师黄倩雯所书。黄倩雯从事特殊儿童教育事业三年,“艺聆舞蹈队”——是由黄倩雯及十余名特殊儿童组成的特殊儿童舞蹈队,该团队舞蹈队员或多或少存在着听力、语言障碍,日常教学中,黄倩雯只能用手势或鼓声震动传递乐感教学。“世界那么大,我们想去看看”,是他们共同的愿望与理想。

女教师黄倩雯的初衷很简单、也很坚定,就是想带上孩子们走出律动室,走上更大的舞台。“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得上是队长,只能说我是他们人生某个阶段里的一个引路人,我想在这个阶段里面,能带他们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实现他们的舞蹈梦想。”

洞听黄龙艺术季组委会收到信件后,公开声明支持黄倩雯和她的特殊孩子们,给这个特殊的舞蹈团队开了绿色通道,给予他们参与“最强中国队长”全国广场舞展演参赛资格。“舞蹈没有界限的,不分人群的,我们很乐意为这些怀揣梦想的特殊儿童,打开前往世界的窗户。”洞听黄龙艺术季组委会代表组长涂艳对记者说。

  洞听黄龙艺术季全国广场舞活动,强调向社会展示自我、放飞梦想、传递舞队良好的精神风貌,这个由特殊儿童组成的舞蹈团队即是最好的精神诠释。涂艳说,“她是一个了不起的女孩,他们更是一个了不起的舞蹈团队,希望通过洞听黄龙艺术季,把这一份勇气、这一份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人。”

据了解,首届“洞听黄龙艺术季·最强中国队长全国广场舞大赛”由中国妇女报社、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洞听黄龙艺术季”,是来自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黄龙洞的邀约。除最强中国队长全国广场舞大赛外,“洞听黄龙艺术季”接下来还启动了全国青年少钢琴大奖赛、全国乐队大奖赛、全国合唱大奖赛。(通讯员 段者文)

网友观点

年轻的90后美女教师及学生的“微梦想”深深打动了网友,很多网友为女教师的无私付出纷纷点赞,鼓励这群特殊的孩子继续向前。

网友“翠儿小翠”:好美的女教师,好可爱的一群特殊孩子!相信你们可以飞得更高,尽览世界繁华!

网友“辉236”:世界很大很美很繁华,终究是属于你们的,加油!

网友“张三封”:勇敢与梦想,舞蹈与舞台,我因这群可爱人儿,泪流满面。

网友“刘大仙1.0”:支持!美丽的老师,我爱你。美丽的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

网友“瞬间的瞬”:世界那么大,我只想看着你们走上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