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谷英管理处深入开展“孝友”文化系列践行活动

2016-03-31 15:17:4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 31日,张谷英管理处举行了“孝友”文化践行活动启动仪式,为全年“孝友”文化系列践行活动拉开了序幕,同时计划将系列践行活动打造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话精神和县委经济工作突出孝友文化,抓旅游开发精神的有效载体。此次启动仪式,张谷英管理处联合张谷英村委会、张谷英小学举行,旨在引导孝友文化进校园,通过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力促孝友精髓深入人心。启动仪式主要开展了学生倡议、诵读“家训族戒”、齐唱《劝孝歌》、走访慰问等环节,取得了预期良好效果。

  今年来,张谷英管理处还制订了“孝友”文化践行活动实施方案,计划通过大力弘扬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张谷英村“家训族戒、《劝孝歌》、民俗故事”等孝友文化传统,促进景区人文素质和文明水平提升,着力营造景区浓厚的人文气息,打造景区“孝友”主题文化品牌。计划从硬件、软件两个方面入手,硬件即加快建设孝友广场、孝友堂、孝友文化馆等配套基础设施,软件即以张谷英村为重点开展孝友模范模范评选、举办孝友文化节、孝友文化宣讲等系列宣讲活动。同时计划将孝友民俗故事制成连环画,作为景区文化产品向外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