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华人慈善排行榜

2015-09-18 15:46:47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慧君] [责编:万姗姗]
字体:【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实习生 王慧君)9月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全球华人慈善报告》,列出了历年慈善捐赠额超过5亿元且在慈善方面深具影响力的46位华人大慈善家,其中3位华人大慈善家历年捐赠都超过100亿,分别是李嘉诚、马云和30岁的美籍华裔、马克·扎克伯格的妻子普里西拉·陈成为华人女首善。

大陆地区上榜慈善家来自房地产行业的超过一半。房地产行业也诞生了最多最稳健的大慈善家:黄如论是唯一一位连续12年进入胡润慈善榜的最稳健的大慈善家,其次是泛海的卢志强、恒大的许家印和合生创展的朱孟依,都连续11年进入胡润慈善榜。亿达的孙荫环连续9年进入胡润慈善榜,陈卓林连续8年进入胡润慈善榜,王健林连续7年进入胡润慈善榜。

普里西拉·陈

30岁的美籍华裔普里西拉·陈历年捐赠超过100亿元,她所有的慈善都是与丈夫扎克伯格一起做的,其中最大一笔是前年向硅谷社区基金会共捐赠了价值59亿元的“脸谱”的股票,2012年,他们也曾向硅谷社区基金捐出价值31亿元的股票。除设立慈善基金外,去年夫妇俩又共同捐出1.5亿元给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以及向旧金山湾区公立学校系统捐赠了7亿元。扎克伯格在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以2700亿元财富位列第七,但由于没有具体股份或婚姻财产披露,普里西拉·陈的个人财富仍然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