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我要对得起你这声爸爸

2015-08-27 17:08:3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万姗姗]
字体:【

 

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继父继母似乎都不是温暖的词。童话故事当中,《白雪公主》里的恶皇后,《灰姑娘》里的坏继母,现实当中,继母虐待,继父性侵的行为也时有耳闻。

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继父是被誉为“湖南好父亲”的继父。他的名字叫肖志强。今年35岁的肖志强,湘乡人,靠卖盒饭维持生计。那个让他下定决心,不管炒多少盒饭都要救的小女孩,是他现在的妻子带过来的女儿。这位名叫凡凡的两岁女孩,聪明可爱。然而就在年初孩子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面对这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同时也面对家人的反对,外界的疑惑,肖志强坚定的说了一句话:“孩子虽然得了白血病,但是叫我一声爸爸,我就要尽到做父亲的责任。”

人世间的情感有很多种。“俞伯牙钟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相知相惜是一份令人动容的友情,“唐玄宗杨玉环,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生死契阔也是令人叹息的情感,“孟母三迁”的果断决绝也是令人佩服的大爱,“程门立雪”的尊师重道也是令人仰慕的师生情谊。如今这些历史上描述各种情感的响当当的故事、响当当的人物,跨越千年得到了回响。中华民族璞玉般的美德在一个普通男人身上延续、升华、闪光。

汪涵在主持《偶像来了》的时候说过一句话:“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滴露珠,身处怎样的环境就会折射出怎样的光,心中有爱,人生何处不花开?”

我们希望小凡凡早日康复,再美美的叫声:“爸爸”。 要知道这个称谓对于肖志强来说是超越血缘的浓浓亲情,是作为继父的温暖责任,当然,更是一个让我们佩服的男人有魄力的担当。肖志强炒出来的盒饭换来的绝不仅仅是钱,还有那热气腾腾的父女深情。

(据湖南交通频道《国生开讲》栏目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