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氏玉文重阳巨献 极品翡翠公益捐赠会圆满落幕

2013-10-14 00:00: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蔡奥] [责编:万姗姗]
字体:【

  极品翡翠公益捐赠会现场。

  模特现场展示大师作品。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记者 蔡奥)一位饱经沧桑却依然安宁乐观的老人双手合十,与面前的鸟儿潜心默语……这就是荣获“天工艺苑•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的作品——《祝福》。它出自有着中国玉雕界“齐白石”美誉的王朝阳大师之手,在九九重阳佳节这天来到长沙,为星城的的老人们送上深深的祝福。

  现场:1000多件承袭清宫玉雕技艺的苏氏极品翡翠

  此次“华夏玉文,翠遇潇湘”翡翠公益拍卖捐赠会由苏氏玉文工艺品发展有限公司举办,是中国顶级翡翠珍藏展,也是国内近年来规格最高、展品最多的翡翠玉石鉴赏珍。苏氏家族早在清朝末年就开始研究翡翠,最初纯粹出自自身喜欢,若干年后,翡翠已经成为苏氏家族密不可分的产业。苏氏玉文董事长苏莉女士正是苏氏家族的后人,她将翡翠赋予“灵动一生,善待一生”的美好寓意,在她看来,每块钟灵毓秀的天然优质翡翠,都是大自然的神来之笔,承载着世间一切极致之美,而苏莉要做的就是发现翡翠玉石之美,并以超凡出众的设计与工艺,使它在世人面前大放异彩。

  昨晚,苏氏玉文慈善捐赠会正式开始,现场除了王朝阳大师的作品,主办方还展出了承袭清宫玉雕技艺的苏氏极品翡翠一千余件,并邀请到荣获中国玉雕最高奖项“天工奖”的玉雕大师——项京亲临现场.项京大师结合现场藏品与大家分享了对翡翠鉴赏和投资前景的独特见解,为星城的投资客送上了一场翡翠饕餮盛宴!

  公益:重阳节为福利院捐赠10万善款

  捐一抹翠色,献一片真情。长沙市第一福利院院长龙环先生在公证员的监督下,接受了苏氏玉文公司捐赠给福利院的10万善款。来到现场的83岁罗秋晚娭毑高兴得合不拢嘴,连声说:“这世道好,我们孤寡人不孤独!”本次活动负责人、苏氏玉文董事长苏莉在捐赠仪式上说:“敬老爱老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回报社会是做玉人玉德的最好体现。”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投身公益事业,关爱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此次鉴赏暨珍藏会除知名玉雕大师参与外,亚洲珠宝联合会、中国珠宝协会、湖南省文化厅等十家单位、团体也来星城助阵,对于提升湖湘百姓的玉石鉴赏水平和品味,拓宽广大投资客的投资渠道,无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行业:翡翠投资前景巨大

  “乱世黄金盛世玉”“黄金有价玉无价”,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投资渠道的拓宽,传统金融投资如黄金、股票的保值增值形势不容乐观,投资者往往犹豫不决,望而却步。而翡翠由于其产地的惟一性、成矿的复杂性、产量的不确定性,较之其他珠宝更具收藏价值。有资料显示,过去20多年来对翡翠的开采量相当于300年来开采量总和的10倍,再过20年,缅甸或许面临无翡翠可开采的处境,所以该国政府将翡翠开采权收归国有,这一举措让藏家信心十足地坚称翡翠价格“断无下降空间”。

  近年来,参加缅甸翡翠原料公盘竞拍的人数剧增,参与的行家由原来的香港帮、揭阳帮、广州帮和四会帮发展为现在来自五湖四海,而且异常踊跃,甚至是不惜血本,以致高档翡翠的原料价格,在短短十年内升了几十倍,甚至上百倍。2002年,瑞丽的一只冰种飘蓝花手镯价值6000元,到了2008年需十万元才能买到,现在它的身价已达30万元!

  翡翠的价格不是由价值决定,而是由其供求决定的。在可以预见的情况下,居民收入不断提高,爱好收藏者持续增多,而上游产出相对有限,翡翠的价格涨速,必将远远高于国民经济发展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