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SEE湖南中心将于8月成立 已有20位正式会员

2014-07-16 17:11: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责编:万姗姗]
字体:【

  

 

  2014年7月13日下午,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湖南中心(筹)主办的阿拉善SEE·湘江论坛《国运2015-2025:企业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湖南省委九所宾馆会议中心举行。

  

 

  王林教授在论坛上演讲。

  

 

  筹备组组长徐颂东与全体湖南中心会员发起“绿色供应链倡议”。

  

 

  论坛嘉宾刘怀德、刘小钢、陈战军、冯聪龙共同启动“三湘溯源”生态毅行大型环保公益活动。

  华声在线7月14日讯(记者 赖泳源)2014年7月13日下午,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湖南中心(筹)主办的阿拉善SEE·湘江论坛《国运2015-2025:企业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湖南省委九所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据本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阿拉善SEE湖南中心将于今年8月底成立。

  作为湖南“环保湘军”崛起的重大“绿色文化现象”,论坛现场吸引了近300位来自全省众多行业的企业家和关注并致力于公益环保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20多家省内环保志愿者组织(NGO)代表参加。

  “三湘溯源”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阿拉善SEE顾问、著名经济学家、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林教授向湖南的企业家和各方环保人士就如何促进企业绿色发展和建立绿色供应链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对未来十年企业所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

  论坛上,来自阿拉善SEE湖南中心的会员代表还向与会代表发起了《建立绿色供应链》的倡议,呼吁企业家坚持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发展,留住碧水蓝天的使命和责任。论坛上,随着湘、资、沅、澧四水合一于“溯源”二字,本年度湖南最大公益项目——“三湘溯源”活动也于当日正式启动。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湖南项目中心成立

  据本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阿拉善SEE湖南中心筹备组组长徐颂东介绍,阿拉善SEE湖南中心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已由当初仅远大集团总裁张跃一位发起会员迅速扩大到了20位正式会员,并且不断的有热心环保公益事业的企业家投身其中,其人数还在进一步增加。在论坛现场,又有近十位企业家咨询报名,成为进入考评期的准会员。该负责人还透露,阿拉善SEE湖南中心将于今年8月底在湖南远大城正式成立,这个我省本土的“绿色企业家联合行动群体”即将成为湖南环保公益建设的新坐标。

  9月16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SEE)湖南项目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湘江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论坛在长沙远大城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作委员会,湖南长河集团董事长徐颂东当选为阿拉善SEE湖南项目中心第一届主席。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任志强与上届会长冯仑,湘商文化首创者、中华商会领袖联盟主席团主席伍继延,香港通恒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克刚、知名经济学家王林教授、著名作家王跃文以及来自全国八个片区中心的SEE项目中心代表50余人专程来长沙共同见证了“环保湘军”崛起。

  活动中,众多企业家畅谈环保和生态。湘江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论坛上,论坛嘉宾探讨今日环保的同时,还特别聊到小时候的生态环境,与今日对比,反思企业发展过程中对环境的保护,应回头关注并看看给这个世界留下了什么污染和负担。NGO组织特别是商会这样的企业家组织,是企业家学习自治与自律,完善自我、服务公益的核心平台,阿拉善的成功经验和成熟方法值得学习和效仿。

  伍继延在论坛交流中特别提到:11年来自己致力于倡导湘商文化,并又于8月在北京成立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商会与商帮分会,积极推动华商文化建设,全面推进中国商业文化建设与发展,呼吁重建商业道德文化,加强行业自律,提升企业社会责任。他认为,阿拉善湖南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以特立独行敢为人先为特色的湘商们,在环境保护中开始融入全国最好的NGO组织,学习为公益而共和。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湖南项目中心成立大会现场

  

 

  湘江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论坛现场

  相关链接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成立于2004年6月5日,是由中国近百名知名企业家出资成立的环境保护组织,其宗旨是以阿拉善地区为起点,通过社区综合发展的方式解决荒漠化问题,同时推动中国企业家承担更多的环境责任和社会责任,推动企业的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建设。协会成立10年来,阿拉善SEE已深入到各个生态环保领域,如防治水污染、空气污染、沙漠化等,是国内治理沙尘暴、倡行生态环保最重要的环境公益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