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茅盾文学奖评委龚旭东解码湖南文化

2013-10-21 00:00: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仕凡] [责编:万姗姗]
字体:【
  

  活动海报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记者 杨仕凡)谈到湖南文化,你会想到哪些呢?岳麓书院、岳阳楼、贾谊故居、屈原、曾国藩、毛泽东……许多的名胜古迹、风流人物,你也许可以道出一二,但这背后的文化脉络和史事秘辛你知道多少?

  有兴趣探寻湖南文化的根与源吗?10月26日晚7点半,茅盾文学奖评委龚旭东将做客由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主办的华声沙龙,从湘、鄂、赣三省文化融合的历史背景出发,和大家一起追溯湖南文化的根与源。

  以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为文化象征,湘鄂赣三地大量历史文化遗存,承载着十分丰厚的历史文化密码。

  千百年来,地处中国腹部的湘鄂赣三省,为中华文明、中国文化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水稻文明的发源、楚文明的孕育、屈骚士大夫精神的弘扬、佛教中国化的禅宗创立、理学的建立、道教的兴盛、陶瓷文化的光大、近代中国变革的星火燎原······

  湘鄂赣历史文化中的无数辉煌,也塑造了奇特的中部文化性格:求真务实而理想浪漫,坚韧执着而又敢为人先。

  破解文化密码,揭开历史迷雾。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信息,敬请前来华声沙龙现场聆听。

  欢迎私信@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和@三湘都市周末,或直接拨打0731-84329424报名参与,活动结束后将抽取3名网友赠送精美礼品一份哦!

  沙龙信息

  活动时间:2013年10月26日晚7点半

  活动地点:凯乐国际城华声在线五楼

  活动主题:湖南文化的根与源——兼谈湘鄂赣皖四省文化关联与互动

  主讲嘉宾:龚旭东,曾任茅盾文学奖、中国新闻奖、“五个一”工程奖、毛泽东文学奖等多种奖项的评委。编著有《唐宋爱情诗词300首精品》、《发现湖南》丛书等。现为湖南省委宣传部文艺阅评员、出版阅评员,湖南省文联委员,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作家协会文学评论委员会委员等。

  公交路线 :乘坐106路,111路,11路,707路,168路,368路,405路,406路,804路,807路,907路,143路,501路,704路,旅2路公交车竹山园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