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小囡独坐湘潭绿化带啼哭 谁能帮她找到家人

2013-11-12 00:00: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园] [责编:万姗姗]
字体:【

 

  女民警给小女孩喂巧克力,依然止不住她的啼哭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邹园)近日,有网友在华声论坛发帖求助,贴文中截图了湘潭公安的寻人微博,称9日上午,湘潭县易俗河镇凤凰中学初中部附近有一个1岁左右的小女孩趴在绿化带内啼哭,小女孩身着蓝色衣裤,身边无任何表明身份的物品。

 

  她究竟是谁?为何出现在中学校园的绿化带里?家人在哪里?这一连串的问题,都成为警方和网友迫切想了解的谜底。

 

  公安官微将一条寻人信息连发3次

 

  10月11日下午3时许,湘潭公安通过官方微博将一条寻人启事连续发布了3次:10月9日上午,湘潭县易俗河镇凤凰中学初中部附近有一个1岁左右的小女孩(身着蓝色衣裤)趴在绿化带内啼哭,身边无任何表明身份的物品。天易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带着孩子走访询问周围的住户、群众,均未找到其家人。亲们,有认识孩子的,请与@湘潭公安联系。

 

  微博还公布了小女孩的照片。照片显示,小女孩皮肤偏黑,身穿蓝色衣裤,灰色袜子,衣服左侧有黑白条纹图案,裤子上有白色数字图案。由于受到惊吓,小女孩躺在女民警的怀里也还是没停止啼哭。

 

  为何1岁小囡会独在中学校园的绿化带里啼哭?

 

  12日上午,华声在线记者致电湘潭县公安局天易派出所,据接警的王警官介绍,在9号上午接到群众报警后,巡逻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发现一名女童独自坐在易俗河镇凤凰中学初中部门外的绿化带里啼哭。

 

  巡逻员在附近找来找去,也没发现孩子的家人。由于年纪尚幼,小女孩还不太会走路也不会说话,也很难从口音来判断是否是本地人。加之缺乏照料条件,派出所在下午将女童交由湘潭市儿童福利院照管。

 

  三天过去 仍无人来认领

 

  华声在线记者了解到,湘潭公安在网上发布的消息得到了网友的大量转发和评论,但遗憾的是,到记者发稿,整整3天已经过去,湘潭市儿童福利院依然没有收到女童家属的相关信息。

 

  有网友担忧,孩子有可能是被拐后在这里遗弃,因为如果是亲生父母遗弃,通常留下一些食物和衣物在孩子身边;孩子的穿着不像是正常家庭给孩子的打扮,像是临时从商店买的一身新衣服。

 

  小女孩还能找到她的妈妈吗?华声在线将继续关注此事,希望网友继续关注我们的报道。如果您是知情者,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731-84326425,或关注我们的华声网事官方微博和微信。您也可以直接拨打湘潭市儿童福利院电话:0731-5358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