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父亲欲卖肾救子感动网友续 病情确诊明年可出院

2013-09-25 00:00: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毅] [责编:万姗姗]
字体:【

 

  王东海安慰哭泣的小梓瑞。 见习记者 李毅 摄。

 

 

  因为感染,小梓瑞唇部开裂,头发也因化疗掉得厉害。

 

 

  张玮捐款20万、微博转发帮了梓瑞一把。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李毅)华声在线报道《4岁孩子突患白血病 80后父亲欲卖肾救子感动网友》以来,80后父亲王东海得到网友的不断爱心捐赠,中国好声音张玮捐款20万,帮助4岁宝宝王梓瑞到北京治疗。昨天病情已确诊,为最轻一级,明年三月可出院。

 

  55天:坚强宝宝对抗病魔

 

  从王梓瑞第一天住院开始,病魔纠缠了这个4岁孩子整整55天,一度令人绝望,现在,希望开始出现。

 

  王东海难掩喜悦,昨天医生告诉他,小梓瑞病情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B细胞型标危组,是在高危、中危后的最低级别,“天大的好消息”。他把确诊的消息编辑成短信发给了“所有帮助过梓瑞的人”,他说:“55天后终于等到了一个大好消息,谢谢您!”

 

  正在做第二个康复化疗的梓瑞,在北京治疗已逾40天。“吃了很多苦,”王东海说梓瑞第一次化疗时不幸感染,被隔离的20天里,每天在电话里哭着说想爸爸妈妈,电话这一头,王东海也在承受着病情恶化、不明朗的巨大压力,现在看来,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再过8个化疗疗程,就可以回家啦。”王东海憧憬明年三月份,带着健康的梓瑞好好逛一下北京。之后如果5年内不复发,就彻底痊愈了。

 

  62万:网友爱心持续助力

 

  华声在线的报道《4岁孩子突患白血病 80后父亲欲卖肾救子感动网友》曾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张玮微博转发,“重庆干妈”两次探望梓瑞、累计捐助17万,“网络首善”钢子为梓瑞发起捐款……王东海说,想给每一个帮助梓瑞的人说一声谢谢,是大家的爱心给了梓瑞好运。

 

  中国好声音张玮的20万元捐助,是小梓瑞的第一道曙光。那之后,梓瑞的北京治疗成行,网友的关注持续上升……截止目前,王东海统计收到的捐赠,善款总额达到62万元,数字还在增加。

 

  虽然前期已经花费12万,根据确诊的病情,已经不用担心治疗费用,王东海说他现在很乐观,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帮助梓瑞的网友汇聚了一股必胜的力量。最近,他帮助另一位宝宝患血癌的80后父亲发起了“淘宝1元捐助”,所筹的善款帮助宝宝成功做了化疗。

 

  “明年梓瑞出院时,张玮说要来探望。”王东海也想想见见这位恩人,如果不是他,现在的一切都很难说。